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大學

"參加聖彼得堡 2018年繞日國際研討會" 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42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聖彼得堡 2018年繞日國際研討會 #
報告名稱: "參加聖彼得堡 2018年繞日國際研討會" 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142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7/09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07/06/02 至 107/06/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仁煦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 文職教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利用科技部補助(NOST 106-2115-M-606 -001)前往俄羅斯參加國際學術會議。針對 此次國際會議提出個人心得報告。此會議之主要目地在於發表修正化KP 方程式 (Modified KP equation) 中的共振理論及研究彎曲孤立波及直線形孤立波之間的交互 作用。發表的重點在於如何利用雷圖形(Le-Diagram)研究共振現象。透過知識交換,讓數學家及物理學家了解彼此理論。了解數學模型與孤立波共振架構之間的關係,尤其是彎曲孤立波與線形孤立波的共振模型之研究,利用代數幾何表示其架構是研究重點。 此次會議主要目的是發表修正化 KP-(II) (Modified KP)方程式中的孤立波(Solitonic Waves) 共振理論。 利用幾何學中完全非負的格拉斯曼流形(Totally Non-negative Grassmannian)理論, 吾人研究修正性KP-(II)方程式的共振理論。 我們利用Tau函數及Bitnet-Cauchy公式以建構修正性KP-(II)方程式多重彎曲孤立波解, 然後研究彎曲孤立波(Kink Soliton)及直線形孤立波(Line Soliton) 之間的交互作用。在修正化 KP方程式中,由於彎曲孤立波的存在而不同。吾人將利用雷圖形以描述彎曲孤立波及線形孤立波之共振架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俄羅斯;
參訪機關: 俄羅斯聖彼得堡數學中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格拉斯曼流形,共振,彎曲孤立波,雷圖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