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主計總處

參加亞洲開發銀行「2017年回合國際比較計畫(ICP)區域訓練及技術檢核會議」實錄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3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洲開發銀行「2017年回合國際比較計畫(ICP)區域訓練及技術檢核會議」實錄#
報告名稱: 參加亞洲開發銀行「2017年回合國際比較計畫(ICP)區域訓練及技術檢核會議」實錄
電子全文檔: C1070132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7/04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總處 http://www.dgbas.gov.tw
出國期間: 107/05/03 至 107/05/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湘婷 行政院主計總處 綜合統計處 研究員 聘、雇
許榮洲 行政院主計總處 綜合統計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聯合國自1968年起,推動購買力平價(Purchasing Power Parity, PPP)的編算,並舉辦購買力平價國際比較計畫(International Comparison Program, ICP),委由世界銀行(World Bank,後簡稱世銀)主持。初期只是單純的研究活動,現在已發展為常態性、以全球各區域約200個經濟體為參與成員的全球統計盛事;提供除了貨幣匯率以外的另一種GDP換算方式,以比較與衡量區域內以及跨區域各國經濟相對發展狀況,不致受貨幣兌換匯率波動影響而失真。

ICP前6個回合我國並未獲邀參加,自第7(2005年)回合開始,因亞洲開發銀行(ADB,後簡稱亞銀)受主辦方世銀委託成為亞太地區的ICP統籌負責機構(Regional Implementing Agency),而我國為亞銀會員國,爰得以首度受邀參與此全球統計盛事,至今已邁入第3個基準年回合。

本次檢核會議為「2017年回合國際比較計畫(ICP)區域訓練及技術檢核會議」,於5月3日至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議程內容包含2017年第2至4季家庭消費財價格檢核、2016插補年回合結果初步發表,以及說明與討論2017年回合ICP房租查價之架構與方法;同時亦請各國就各類別查價以及資料提交狀況提出簡報說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購買力平價、國際比較計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