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2018年「廣州科技創新活動周暨兩岸及港澳地區科普交流系列活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07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8年「廣州科技創新活動周暨兩岸及港澳地區科普交流系列活動」#
報告名稱: 2018年「廣州科技創新活動周暨兩岸及港澳地區科普交流系列活動」
電子全文檔: C1070107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6/18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出國期間: 107/05/17 至 107/05/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怡真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科技教育組 僱用技術員 聘、雇
陳訓祥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館長 簡任
張簡智挺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科技教育組 組主任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計畫係由廣州科普聯盟、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廣東科學中心等單位所共同舉辦的「2018廣州科技創新活動周」,活動日期自2018年5月19日~21日,活動地點包含廣東科學中心、廣東番禺中學及花都區新雅街東塘小學,內容則包含「兩岸及港澳地區普論壇」、「珠江科學大講壇」、「兩岸及港澳地區科學表演秀」、「科普四進系列活動」等,其中科學表演秀共進行6場次。從本次考察活動中可看到各科學中心對科普推廣的方式與用心,除打造完善的活動空間及設備外,也不定期舉辦科普表演或引進優質展覽,以趣味的方式詮釋深奧的科學,讓民眾與更科學加親近。而經同行互相交流後,激發出更多想像力並聯想創新,進而為民眾提供更進一步的科普服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廣東科學中心,神農草堂中醫藥博物館,花都區新雅街東塘小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科學博物館,科學教育,科普傳播,科學普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