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警察大學

參加2018年IEEE資訊通訊科技年度會議(ICACT)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5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8年IEEE資訊通訊科技年度會議(ICACT)#
報告名稱: 參加2018年IEEE資訊通訊科技年度會議(ICACT)
電子全文檔: C1070054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3/26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警察大學
出國期間: 107/02/10 至 107/02/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高大宇 中央警察大學 副教授 其他
陳建宏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警員 其他
張恩慈 中央警察大學 中央警察大學 學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20屆資訊通訊科技年度會議(IEEE/ICACT 2018, 20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於2018年2月11日至14日在南韓江原道舉行,係由南韓國家信息局、IEEE和IEEE COMSOC所共同主辦,會議內容廣泛包括各項資訊科技,本次四大主題為「開啟智慧物聯網之新世代」,議程涵蓋領域非常多元,包括無線通訊、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在巨量資料之應用、資訊與網路安全及分散式與雲端計算等等。此次,共有350篇的論文投稿,147篇的論文通過三位專家審查,通過率為42%,專家學者來自28個國家,包含南韓、台灣、中國、俄羅斯、馬來西亞、泰國、美國、日本等等,分成31個議程討論。中央警察大學及警政署所屬的警政資安團隊共錄取5篇論文,於議程中向與會人員發表,中央警察大學副教授高大宇、四年級學生張恩慈及郭恩淳亦有幸獲邀擔任4場議程主席。藉由參與該國際會議,互相交流最新通訊技術與研究成果,加速各領域國際間的創新、變革與融合,在社會科技發展議題上扮演重要角色,瞭解世界各國目前在電腦科學之學術研究方向,分享學術及實務經驗,並建立國際交流管道,得以運用相關資訊通訊新技術或知識,以提昇我國通資警察、資安犯罪偵查與鑑識之專業知識與相關技能。 透過本次前往南韓參與一年一度的國際資訊通訊盛會,師生皆增廣見聞,對於中央警察大學於資訊通訊領域的學術發展,激盪出許多的心得:除於本次會議中廣泛學習研討內容,適當引進國內發展之外,作為警察資訊人員,更期許自己能夠不斷學習應用,尋求科技建警的執法因應之道。本國政府部門亦須持續投注足夠資金與心血,培養資安犯罪偵查專業人才,順應未來職場需求。本校近年來相當著重於資訊方面之實作應用,除了逐年建立並維護專業且設備充實之科技建警實驗室之外。在國際駭客專業化的潮流之下,也建立及更新資安攻防平臺,供教學及參與搶旗賽使用,強化產(官)學之國際交流,在與外界好手切磋之下,檢視己有之能力。最終,期盼能培育出源源不絕的優秀專業資訊人才,以作為能量種子薪火相傳,建構警察資安專業人才之長期培養及經驗傳承制度,並架構出理論與實務的完整培訓體系。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2018年IEEE資訊通訊科技年度會議(ICACT)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通資警察,資安犯罪,偵查鑑識,資訊通訊,經驗傳承,論文發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內政及國土
施政分類: 犯罪偵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