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能源局

出席第39屆紐西蘭地熱研討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02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39屆紐西蘭地熱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第39屆紐西蘭地熱研討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0212_1.pdf C10700212_2.pdf C10700212_3.pdf C10700212_4.pdf C10700212_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1/23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106/11/20 至 106/11/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世南 經濟部能源局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主要目的係參加「第39屆紐西蘭地熱研討會」,以紐西蘭在熱水型地熱發電廠之成功經驗,作為國內推動地熱開發之參考,並期透過本次研討會研討,了解紐西蘭政府未來10年對於地熱能源發展之擘劃,以利我國在地熱電廠推展及獲得最新火山型地熱區之關鍵技術。 本次研討會另一目的是希望透過正式研討會技術合作架構,促進雙方技術單位合作。另外透過與GNS機構及奧克蘭大學地熱研究所專家會談,以紐西蘭地熱發電發展經驗,期能引進相關儲集層評估、電廠環控、環境友善及社會參與之技術及經驗。 紐西蘭懷拉卡(Wairekei)地熱電廠為全世界第一個熱水型地熱發電廠。目前共有超過七十家地熱相關公司,從法規、探勘、鑽井,甚至在設計、專案管理、建造工程和營運,已建置完整地熱發電產業鏈。我國自2013年起展開大屯火山區地熱資源探勘工作,並以開發中大型地熱電廠為目標。期以紐西蘭地熱發電之發展經驗,引進相關儲集層評估、電廠環控、環境友善及社會參與之技術及經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紐西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地熱(geothermal)、火山(Volcano)、GNS(Geothermal Nuclear & Science)機構、邊境觀測站地熱能研究計畫(FORGE)、深層地熱系統(EGS)、紐西蘭商業、創新與就業部(MBIE)、紐西蘭外交貿易部(MFAT)、紐西蘭貿易發展局(NZT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