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發展委員會

出席公部門生產力國際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443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公部門生產力國際論壇#
報告名稱: 出席公部門生產力國際論壇
電子全文檔: C1060443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11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 http://www.ndc.gov.tw/
出國期間: 106/10/09 至 106/10/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晉光 國家發展委員會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研討會為「公部門生產力國際論壇」,是由「亞洲生產力組織」(簡稱APO)與「菲律賓賓發展學院」(簡稱DAP)共同主辦,會議地點在菲律賓大雅台市(Tagaytay City)。APO期望透過本會議經驗交流,促使會員國政府部門能運用新的工具與方法,讓有效提升政府部門生產力與創新能力。 本研討會有相當多報告與討論,在探討如何運用大數據於提高政府部門行政效率,以及如何提升政府部門公共服務的議題。其中與會專家均認為應用大數據是未來之趨勢,各國政府部門必須積極因應與面對,惟目前我國政府機關相當缺乏大數據蒐集、應用與分析,爰建議我國政府各機關應積極研議所主管之大數據資料蒐集方法之建置,並強化大數據資料之應用與分析,以利後續政府相關部門得以運用,提升公部門生產力與行政效率。另外,會中大家亦廣泛討論政府公共服務效率部分,預期未來民眾的需求將越來越多元,因此建議政府部門必須加強處理民眾需求與回應的資源投入,才能因應未來民眾所期待政府行政效率與方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菲律賓賓發展學院(Development Academy of the Philippine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生產力、APO、公部門、績效評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規劃評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