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參加韓國職業衛生協會2017夏季研討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42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韓國職業衛生協會2017夏季研討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韓國職業衛生協會2017夏季研討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60420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1/10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http://www.osha.gov.tw
出國期間: 106/08/15 至 106/08/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鄒子廉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署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勞動力面臨少子化及老年化的困境,如何確保穩定優質勞動力以協助經濟穩定發展及社會安定、確保職場安全衛生的關鍵因素。此外,我國雖已明示前瞻的保護機制是預防優先於治療與補償,但實施的策略及步驟顯然有持續進步的需求,此行希望瞭解韓國中央政府在專設法人機構、協助民間組織壯大、擴大國內外及民間組織參與職業安全衛生預防合作之戰略與實際作為,以期供我國相關政策發展之借鏡與檢討學習。 本次會議為韓國民間組織韓國職業衛生協會KIHA舉辦之2017夏季研討會,有韓國國內各界近800人及國外人士近30人共同參加盛會。KIHA於會前廣邀各國職業安全衛生領域的產官學專家前往,其中也透過臺灣職業衛生學會邀請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主管出席。行程第一天 KIHA主席Dr. Doo Yong Park引導我國、澳洲、美國、馬來西亞及斐濟等國際與會代表約20人前往韓國蔚山參訪韓國職業安全衛生公設法人機構KOSHA。 第二天則是出席KIHA 2017夏日研討會整日會議,會議地點在韓國慶州現代大飯店的國際會議廳,會議主軸是「新政府的職業衛生策略與發展」,討論韓國新政府於2017年初上台後的勞動安全衛生變革與挑戰,其中下午有「國際會議」主題,提供各國代表參與討論及分享的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職業安全衛生法人機構(Korea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gency, KOSH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韓國職業衛生協會,KIHA,韓國職業安全衛生法人機構,KOSH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