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赴美國出席「2017年國際警察首長協會年會暨警用裝備展覽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7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ACP)第124屆年會#
報告名稱: 赴美國出席「2017年國際警察首長協會年會暨警用裝備展覽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378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20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106/10/20 至 106/10/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昭甫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警監一階 其他
沈伯陽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警監三階 其他
侯東輝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警監一階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IACP-「國際警察首長協會」係於1893年在美國成立,屬於非政府的警察組織,其成立宗旨為促進國際間警察交流與合作,並建構學習平台,作為執法參考。目前會員數達2萬餘人,除了美國會員外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會員超過100個以上。自1893年起,國際警察首長協會一直服務於執法部門的需求,縱觀那些過去的100多年裡,該協會一直在推出廣受好評的節目,進行開創性的研究並且提供全球的會員示範項目和服務。事實上,IACP已經從早年建立的技術和理念,開始有了突破性的轉變,例如從率先將指紋識別器使用於社區警務工作,及聚集在刑事司法頂級專家、政府以及有關暴力,兇殺,和青年暴力峰會教育,IACP已經意識到他的責任,積極影響法律的目標執法。該協會每年固定於10月份舉辦年會及警用裝備展覽,本屆年會,仍秉持「為今日領導者服務、發掘明日的領導者(Serving the leaders of today, developing the leaders of tomorrow)」為目標。本次年會本局由副局長沈伯陽率刑警大隊大隊長侯東輝及保安大隊大隊長陳昭甫於106年10月20日至26日前往美國賓州費城市參加,計有來自全球各地的警務人員2萬餘人與會,另本次會議為加速各國與會代表報到效率,大會特別IACP2017APP供與會代表下載,提供查詢會議所有議程、開會地點、主講者及警用裝備展等信息,與會前也已接受各國與會代表以電子郵件完成網路註冊(Register Online),此外數百場的研討會,內容豐富而多元,透過各項議題與各國與會參加者進行交流。另有700家以上廠商參與警用裝備展覽會,提供各項武器、裝備、儀器及軟、硬體設施、實務上應勤器材、服裝及勤、業務周邊所需之各項設備,均為最新研發且符合實際執勤之用。 費城市市長Jim Kenney蒞會致詞,感謝各國警政與會代表蒞臨費城市參與一年一度的警察首長大會,市長在會中盛讚主辦費城市警察局局長Richard Ross Jr.,表現可圈可點,費城市警局在Richard Ross Jr.局長領導下,運用社會媒體連接到社區並鼓舞員警士氣,讓員警在執勤中更能面對各種挑戰,建立執法的信譽,不負市民的所託。 此次大會特地為我國代表安排與新舊任會長( Donald W. DeLucca 及Louis M Dekmar)會面,就臺美雙方警政議題交換意見並促進雙邊交流。 航空警察局把守國家大門,負責國際機場相關安全工作應具有國際觀及處理新型犯罪與航空保安案件之專業能力,此次本局代表帶著學習的心參與2017年年會,返國後將就參加年會的所見所聞提出心得報告,並提出可行的建議及因應的對策,冀能作為本局未來警政發展之參考,進而提升航空警察的專業能力及國際觀,透國國際之交流與合作,讓國門第一線的航空警察能順應全球化的趨勢與國際執法無縫接軌,有效維護航空保安,確保機場及國家安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費城市警察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IACP、國際警察首長協會年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警政
施政分類: 警察行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