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勞動部

出席「中小企業勞資關係培訓班」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6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生產力組織(APO)中小企業勞資關係培訓班#
報告名稱: 出席「中小企業勞資關係培訓班」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368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3/08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
出國期間: 106/11/24 至 106/12/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靜宜 勞動部 視察 其他
李佳佩 勞動部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7年11月25日至11月29日由亞洲生產力組織於伊朗舉辦之「中小企業勞資關係培訓班(Training Course on Labor-Management Relation in SMEs)」,與會者來自超過全球12個國家,包含政府機關、企業、非營利組織及工會等代表,就其不同專業背景領域,共同探討各國勞資關係之現況、挑戰及反思發展方向。 本次課程內容除了介紹工業4.0時代的特徵、勞資關係所面臨之挑戰、中小企業如何保持和發展友好勞資關係、及如何透過持續改善的過程來提高生產力,另外還包括對當地公司進行實地考察,以了解更多關於伊朗當前勞資關係模式。參訓者不僅可從中學習許多新知,亦反思國內目前影響勞資關係之課題,如何訂定行動方案來使自己所屬的機(構)關協助勞、資、政三方展開合作模式,以促使勞資關係更加和諧。 參訓者亦嘗試提出相關政策建議,藉由培育實務人才、推動勞資分享(例如利潤、知識及技術等共同分享)強化勞資關係;強化工會議價能力,促進與管理者對話,以建立互信的勞資關係,共創雙贏局面,實現勞動尊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伊朗;
參訪機關: 伊朗生產力組織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勞資關係,工業4.0
備註: 課程期間106/11/25-106/11/29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動行政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