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印製廠

機電自動檢測技術之鈔券品質控制應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31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機電自動檢測技術之鈔券品質控制應用#
報告名稱: 機電自動檢測技術之鈔券品質控制應用
電子全文檔: C1060311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2/08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印製廠
出國期間: 106/09/11 至 106/09/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國書 中央印製廠 副股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智慧化工廠即將改變傳統自動化工廠的運作模式,透過機器、感測器與資通訊技術的結合應用,將過去關聯性不高的生產機台轉換成相互連接的生產方法。在此架構下,人員、機器、設備和產品直接溝通合作,使得管理與生產過程透明化,製造更具靈活性與效率。現階段大部分印鈔相關領域,都是朝智慧化工廠方向發展,尤其是視覺感測器、機器資料通訊與數據分析,是各家印刷相關大廠發展的重點。視覺感測器在半成品、成品,取得鈔券影像,不僅可直接感知鈔券印刷品質,更可產生大數據幫助分析與判斷。機器資料通訊回饋安全偵測、各種機台物理量偵測與人機介面等,所有的訊號透過通訊技術傳送到中央控制台,由中央控制台負責機器的作動、生產統計、狀態回饋與資料輸出。數據分析分析機台所產出的數據,經過適當統計分析與預測,找出相關性,進而決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荷蘭;
參訪機關: 荷蘭Royal Joh. Enschede印刷廠,德國Louisenthal紙廠,德國G&D工廠,德國Muhlbauer公司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智慧化工廠,視覺感測器,機器資料通訊,數據分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貨幣外匯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