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觀光局

考察跨域整合於觀光遊憩規劃之運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8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跨域整合於觀光遊憩規劃之運用#
報告名稱: 考察跨域整合於觀光遊憩規劃之運用
電子全文檔: C1060288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0/31
報告書頁數: 4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06/08/11 至 106/08/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游麗玉 交通部觀光局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全球國際觀光客人數2016年已達12.35億人次,亞太地區觀光人數較2015年成長8.6%,成繼歐洲之後,觀光客第2多的地區。隨著科技進步,網路世界交流頻繁,透過網路交易方式即可完成各項訂票作業,就國外觀光客來台統計,104年自由行已高達7成,其中港澳星馬等來台自由行比例更高達9成以上。 近來歐洲旅遊人口下滑,亞洲崛起,以瑞士2014-2015入境旅客來看,鄰近歐洲遊客下降9%,亞洲成長19%,其中以中國成長33%為最高,其次為印度(22%)、波斯灣阿拉伯國家(21%)及韓國(20%);除中國大陸以外,阿拉伯、印度及韓國市場越來越大,世界各國無不積極爭取客源,對臺灣而言,也在這漩渦中爭取客源。 鑒於自由行的客人越來越多,民間訂房、訂機票等網路平台眾多,交通套票也各有異,為吸引觀光客來台,初步建議就臺灣整體交通幹線來看,以高鐵、臺鐵為主幹結合北捷、桃捷、高捷等枝幹搭配台灣好行及公車系統等脈絡形成一個完整運輸網並輔以準點機制提供旅客使用,將有利於引導遊客延伸至北、中、高以外地區。 另外就基礎建設盤點,營造適合新南向國家的餐飲、友善環境包含公廁、指標系統、步道系統、無障礙設施、碼頭設施、街道傢俱等之築底工作亦刻不容緩;此外,就文化及商業面向,建議可與各大企業或大社區商圈合作,盤點區域優勢與在地文化,積極推動各項屬於自己文化內涵的活動或形象共創商機,創造品牌意象,將有利於區域發展及行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格林德瓦、琉森、策馬特地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觀光遊憩、跨域整合、設施改善、套裝整合、行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