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RaD x T2教學實驗計畫」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x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跨國協同教學模式訪查暨協談合作模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216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北藝大增能計畫國際交流方案RaDx12「跨國協同教學模式」實驗計畫#
報告名稱: 「RaD x T2教學實驗計畫」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x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跨國協同教學模式訪查暨協談合作模式)
電子全文檔: C1060221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02/21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http://http://1www.tnua.edu.tw/main.php
出國期間: 106/07/19 至 106/07/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亞婷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IMCCI 主任 其他
張婉真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院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繼韓國以國家政策為主導,帶領韓國發展數位內容為主的創意產業,成功開拓全球市場並打下國家知名度之後,東南亞的泰國以「Thai」(泰)為名,也在近幾年的國際舞台,在美食、曼谷包以及跨國表演藝術等領域,佔有一席之地。泰國服務業與創意設計相關產業為主,發展出令人矚目的成就,除了政府於2003年起斥資200億泰銖推動「Creative Thailand」計畫, 展現發展文化創意的決心之外,在人才培育上支持朱拉隆功大學等知名學府發展創意相關產業科系,強調創意知識的累積與分享,用不容易被取代和模仿的文化創意設計帶動國家經濟發展。 因此本學程選擇的國際合作對象,第一階段預計與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的美術暨應用學院為主,該學院有視覺藝術系、造型藝術系、音樂系和舞蹈系;此外該校其他學院也有提供與文創相關的管理領域碩博士級國際學程。朱拉隆功大學的強項,在於提供創意相關的設計課程,奠基深厚的實務技術面,以及將泰國傳統藝術與文化元素轉化成產業技能,我方的強項在於提供藝術文化基礎知識,訓練學生具有蒐集資料與理論分析能力。這兩邊的強項若能順利結合,則可提升文創產業高等人才的素質與能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第十屆亞洲學者國際會議 (清邁),泰國朱拉隆功大學,象劇場 Chang Theatre, 泰國創意設計中心 Thailand Creative & Design Center,曼谷民俗博物館 Bangkokian Museum,曼谷國家戲劇院 National Theatre Bangkok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創意產業,創意設計,人才培育,文化政策,藝術經營管理
備註: 為了能然學生直接參與教學與學習計畫,本次出國訪查,還包含兩位研究生,舞蹈研究所許生翰以及文創學程研究生張恆, 以研究生的視角來提出國際大學的教學方式.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大學及研究所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