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2017暑期國際志願服務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20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6學年度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暨教學卓越深耕學生關懷行動計畫#
報告名稱: 2017暑期國際志願服務隊
電子全文檔: C1060208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10/30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http://www.nkuht.edu.tw
出國期間: 106/07/16 至 106/08/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麗華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 行政助理 其他
游于萱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 學生 其他
蔡宜蓁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旅館管理系 學生 其他
王丹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旅館管理系 學生 其他
楊琳鈞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休閒暨遊憩管理系 學生 其他
邱律潔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餐旅暨會展行銷管理系 學生 其他
戴子祥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餐旅暨會展行銷管理系 學生 其他
邱俊賢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餐旅暨會展行銷管理系 學生 其他
張育誠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旅運管理系 學生 其他
吳柏揚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旅運管理系 學生 其他
王思涵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旅運管理系 學生 其他
盧彥華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旅運管理系 學生 其他
顏于茜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旅運管理系 學生 其他
王力萱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旅運管理系 學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參與國際志工作係全球公民社會之發展趨勢,本校透過辦理國際志工說明會、招募成員到行前培訓課程,帶領對國際志工有興趣的同學去認識及接觸不同風土人情,增廣見聞,拓展識野,甚至與國際人道援助接軌。藉此機會帶領海外人士認識臺灣,也培養青年國際力、服務力、領導力,活動的規劃能力和語文能力。 藉由生活學習與非正式學習,讓學生了解學校教育的目的,不僅在學習謀生的技能,更在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及在人生準備觀點上多做思考,同時也得在團隊合作中,認知「推己及人」的重要性。也透過參與暑期國際志願服務隊,培育學生活動的規劃能力、分析解決問題能力、跨界思考能力、多元文化素養與國際視野,得以認識服務學習之意義與內涵,學習所需具備技能,增加自我了解及自我肯定。此外,也培養學生善用時間體驗生命、把握學習機會,一方面學習面對陌生環境,發掘與解決問題及培養創新思辨能力。 自2014年1月開始籌組「國際志願服務隊」,於2016年7月首次與朝陽科技大學攜手合作,執行國際志願服務隊服務計畫。2017年7月將再度前往越南(順化市-風田縣)執行服務計畫,共同帶領國際志願服務隊前往越南執行教育輔導及團康活動等計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越南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2017暑期國際志願服務隊
備註: 請填寫或確認(經費來源:擬由(1)【106T1128】國外旅費及大陸地區旅費【0132-2】國外旅費項下支應新台幣$97,500元;(2)106年度延續教學卓越計畫【子計畫3-4-1推動多元文化融合,培養國際公民視野】項下支應新台幣$160,000元;(3)106年度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106A2-6】項下支應新台幣$24,000元。)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