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銀行

BIS「外匯存底高階研討會」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11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BIS舉辦之外匯存底高階會議#
報告名稱: BIS「外匯存底高階研討會」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119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6/09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06/03/27 至 106/04/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紀元瀚 中央銀行 外匯局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行程共分兩階段,分別是(1)拜會聯行Wells Fargo並與其全球經濟學家Jay Bryson會晤,聽取該公司對當前美國及全球主要區域經濟發展的看法。(2)參加由墨西哥央行與BIS共同舉辦之「外匯存底高階研討會」。 研討會共計42國央行官員參與,其進行採討論會模式(Panel Discussion),共分四個場次:(i)在不確定因素上升與當前利率環境下,對外匯存底的管理所造成之影響。(ii)現在與未來新的投資趨勢。(iii)金融市場的流動性。(iv)以新興市場的角度,分析外匯存底管理的趨勢。每個場次由4~5位來自世界各國央行之代表參與論述,並分享該國在相關主題的管理經驗。整體而言,各國央行所關注的焦點,主要仍是圍繞在外匯存底管理的趨勢,以及該如何重新審視並調整其投資組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墨西哥;美國;
參訪機關: Wells Fargo (美國)、BIS(墨西哥)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及全球主要區域經濟發展的看法,各國央行所關注的焦點,外匯存底管理的趨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