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105年香港地區音樂節暨音樂協會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2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訪視大陸及港澳地區音樂市場#
報告名稱: 105年香港地區音樂節暨音樂協會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60021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1/23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http://www.bamid.gov.tw
出國期間: 105/11/25 至 105/11/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嵐婷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流行音樂產業組 科長 薦任
賴麗帆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流行音樂產業組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拓展流行音樂國際市場,提升臺灣流行音樂之品牌價值與國際能見度,本局策略性協助國內歌手、樂團參與國際大型音樂節演出並鼓勵流行音樂產業界進行跨國交流及合作,期建立我國與當地音樂產業之連結,促成延續性的合作關係。 其中,「Clockenflap香港音樂及藝術節」為香港指標性之音樂節,該音樂節具有國際知名度及品牌價值,自2008年起舉辦,除音樂展演外,亦展出藝術創作、電影及裝置藝術等,宣揚創意思維,匯聚各地文化人才。近年來已逐漸成為香港音樂節代表品牌,並帶動香港當地的經濟發展包括音樂產業以及周邊產業的發展。 此行旨在瞭解香港係如何透過音樂節帶動當地音樂產業以及相關產業發展,進而以音樂節品牌提升香港音樂的國際影響力及媒體曝光率;並探討臺灣與香港音樂節策略性合作模式,以推動臺、港雙方在音樂上的交流與互動,並藉此輸出臺灣流行音樂內容,拓展臺灣流行音樂海外演銷市場。 此外,拜訪西九文化區策展單位,了解該局音樂文化推廣策略,執行活動之效益等,並討論臺、港於音樂上交流及合作之可能性;拜會「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CASH)」,了解該會組織、工作內容及音樂版權等,以作為因應新媒體數位影音匯流發展趨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Clockenflap香港音樂及藝術節,西九文化區策展單位,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CASH)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Clockenflap香港音樂及藝術節,西九文化區策展單位,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CASH)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