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

參加2016年國際性販運防制高峰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6000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6年國際性販運防制高峰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6年國際性販運防制高峰會
電子全文檔: C1060008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2/30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
出國期間: 105/09/27 至 105/10/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昱奉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 檢察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性販運(sex trafficking)為人口販運態樣之一,鑑於性販運問題日益嚴重,故為促進各國第一線辦案檢察官實務經驗交流,建立國際合作線網路,檀香山地區檢察署(Department of Prosecuting Attorney , County and City of Honolulu)爰與美國地區檢察長協會(National District Attorneys Association, NDAA),合辦首次「2016國際性販運高峰會」,並邀請我國檢察官1名與會,由主辦單位提供機票及食宿。筆者經法務部推薦參加,再經主辦單位聯繫邀請,擔任本次會議講座。 此次會議代表層級廣泛,除檢察官之外,另有警察、社福機構人員供同參與。由會議講座報告內容可知,各國檢察機關均極其注重防制性販運案件,對於性販運被害人的保護,厥為日後查辦是類案件的重點。此外,台灣在刑事司法及犯罪追緝上的努力舉世共睹,與許多國家相較毫不色。尤其在防制人口販運部分,我國再度獲得2015年美國國務院評鑑報告第一級殊榮,足見台灣在人口販運防制上的成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國際性販運防制高峰會,家庭司法中心,夏威夷州檢察長辦公室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防制性販運,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合作,被害人保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司法檢察
施政分類: 打擊犯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