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第16屆國際健康促進基金網絡年會(16th Annual Meeting of 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Health)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79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6屆國際健康促進基金網絡年會 #
報告名稱: 第16屆國際健康促進基金網絡年會(16th Annual Meeting of 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Health)
電子全文檔: C1050479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3/03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出國期間: 105/11/27 至 105/12/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怡人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主任秘書 其他
劉家秀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健康促進基金網絡(INHPF),由致力於健康促進活動之基金組成,旨在透過各機構之交流、學習及聯合行動,強化現有健康促進機構之成效,並指導、支持成立新的健康促進機構。本(第16)屆INHPF年會,由澳洲維多利亞健康促進基金會(VicHealth)主辦,整體會議時間自2016年11月30 日至12月2日,本次年會集合了網絡所有會員代表,分別報告各所屬國健康促進業務推動現況與成果,以及未來面臨之挑戰。主辦單位並依2015年會議之決議,於第一天特別舉辦健康促進業務評值工作坊。 國際健康促進機構網絡(INHPF)是一個能直接與各國健康促進組織以及相關領域官員直接互動,既學習也宣傳臺灣經驗的絕佳平台,本署為INHPF正式會員,應好好利用此平台,多參與INHPF活動,除可與國際健康促進業務相關機構交流實務經驗,獲取WHO等我國目前尚難直接參與之國際組織最新健康促進發展趨勢,也能持續展現臺灣各項健康促進之施政或研究成果,讓國際看到我國長期耕耘的成績。 VicHealth以NGO之立場,協助Victoria州政府(State Government of Victoria, Australia)之健康與人類服務局(Department of Health & Human Services)推動健康促進業務,並分配相關預算。與不同類型的機構建立夥伴關係,致力於增能(capacity Building)賦權(empowerment),以共同推動健康促進工作乃VicHealth最主要的工作,其所發展之夥伴關係評估工具(partnerships analysis tool)與增能策略(VicHealth Capacity Building Strategy 2016-2019),以及於辦理健康促進貢獻獎所展現之創意,多有本署值得學習之處。此外此次年會亦將健康促進如何做評值的方法分享給各國參考,其整體評值架構的思維與方法,值得本署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維多利亞健康促進基金會(Vic Health),第16屆國際健康促進機構網絡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健康促進基金網絡,capacity Building,empowerment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