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嘉義大學

第一屆熱帶植物育種國際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7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一屆熱帶植物育種國際會議報告#
報告名稱: 第一屆熱帶植物育種國際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477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3/15
報告書頁數: 4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嘉義大學 http://www.ncyu.edu.tw
出國期間: 105/11/17 至 105/11/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顏永福 國立嘉義大學 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參加第一屆熱帶植物育種國際研討會,此國際會議為「國際園藝學會熱帶和溫帶園藝研討會(ISHS symposia on tropical and temperature horticulture)」系列研討會之一,全部研討會包括飲料作物、熱帶植物的基因組和育種、熱帶城市和貧窮、隱性的饑餓和園藝的城市景觀等系列研討會共有11個。本人在第一屆熱帶植物育種研和基因體討會口頭發表論文二篇「Generation of Transgenic Cucumber with Resistance to Cucurbit Chlorotic Yellows Virus Using Pollen Electrotransformation」和Global Transcriptome Analysis of cucmber (Cucumis sativus L.) in Response to Cucurbit chlorotic yellows virus。本次研討會以熱帶園藝為主題,尤其第四屆番石榴和其他桃金孃科國際研討會更是很特殊,因為番石榴已是台灣重要果樹,更需積極參與研究和種原交換。11月21-23日第二屆國際熱帶園藝研討會是本次會議重點,東南亞國家、印度地區和南太平島國報告園藝研究、產業現況和推廣,讓我了解這些地區,已累積很好的研究成果,尤其是泰國熱帶果樹育種,印度芒果育種和種源收集令人印象深刻。11月24-25日參加熱帶植物育種和基因體國際研討會,這兩天的研討會我發現澳洲和印度等其他國家已廣泛用基因體於芒果、香蕉和澳洲胡桃育種研究,值得國內學習。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凱恩斯會議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研討會,植物育種,基因體,胡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