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觀光局

出席亞洲郵輪聯盟ACC第5次工作小組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6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亞洲郵輪專案(ACC)第5次工作小組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亞洲郵輪聯盟ACC第5次工作小組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461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1/09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05/12/07 至 105/12/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喜臨 交通部觀光局 副局長 其他
吳潔萍 交通部觀光局 組長 其他
鄭智鴻 交通部觀光局 科長 其他
楊梅雪 交通部觀光局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全球郵輪市場的板塊,目前雖仍然以美洲加勒比海及歐洲地中海區域為重心,但全球郵輪商也都發現亞洲郵輪市場規模正在以飛快的速度增長,加上幾個鎖定以郵輪市場為目標的亞洲國家及區域紛紛投入新郵輪碼頭的興建,對於國際郵輪商而言,亞洲郵輪的經營環境將較未來更為樂觀,因此除了原來的亞洲郵輪商之外,近年有越來越多國際郵輪商將其郵輪轉配置亞洲區域,讓亞洲郵輪市場更顯得未來商機蓬勃。雖然郵輪市場相較空運旅遊市場整體規模甚小,但基於臺灣4面環海,有6個分布各區域的國際郵輪港口,加上臺灣剛好位居東亞航線的軸心位置,以及增加臺灣觀光產業多樣性的戰略性思考,自93年起陸續啟動不同郵輪宣傳推廣措施,包含提供郵輪迎送賓表演、訂定國外郵輪來臺獎助、邀請國際郵輪業者來臺勘查及與其他國家或地區旅遊機構合作等方式鼓勵國際郵輪來臺停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串連亞洲重要郵輪旅遊目的地的計畫-亞洲郵輪聯盟(Asia Cruise Cooperation,以下簡稱ACC),透過聯合宣傳及推廣活動,加強對國際郵輪商的經營,並進一步擴大亞洲郵輪市場規模、吸引亞洲區外的遊客以郵輪旅遊方式暢遊亞洲不同港口城市。ACC每年固定開會2次,並輪流於各成員區域辦理,本次ACC第5次工作會議即由香港舉辦,討論並確認2017年ACC整體推廣方向及執行工作,持續針對國際郵輪商及消費者宣傳亞洲郵輪旅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Worldwide Cruise Terminals Consortium(啟德郵輪碼頭管理單位)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郵輪聯盟,Asia Cruise Cooperation,ACC,郵輪旅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