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2016 Asian Logistics and Maritime Conference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42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6香港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
報告名稱: 2016 Asian Logistics and Maritime Conference
電子全文檔: C1050425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1/31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oyuan-airport.com
出國期間: 105/11/20 至 105/11/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孫台祥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副處長 其他
劉志明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管理師 其他
尹子容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高級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香港貿易發展局與香港特區政府合辦的「2016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本屆大會吸引 34 個國家及地區、約 2000 名業界精英參與。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年也派員隨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組織的台灣代表團一同參加。行程中也安排參訪香港空運貨站(HACTL),與香港空運貨站管理高層交流學習,受益良多。 香港空運貨站管理周到仔細、環境整潔;各項設備雖看得出久經年月,但乾淨完整、維護良好;且參訪時絕少見到貨物包材等垃圾,實為桃園國際機場各航空貨物集散站管理仿效的標竿。香港空運貨站貨運量略有下滑,故也積極向外發展;其對桃園國際機場的優越地理區位及兩家國籍航空公司的實力,亦予以正面肯定;雙方未來有許多攜手共同發展的機會。 經由香港連續舉辦的亞洲航運物流會議平台,確實可瞭解亞洲及全球物流趨勢發展及策略,跨國商貿供應鏈的趨勢逐步由大批量工廠到店面的少樣多量的普貨,轉向小零售商直接發往消費者的多樣多量的電商貨。 會議論壇中Seabury 集團深入地研究運力過剩、貨運收益下降及空運行業電貿增長等問題,並預測未來東亞各國空運貿易量到2020年,日本、台灣、新加坡成長率將低於2%,最高的是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Seabury也分析2016年全球航空貿復甦的情況,來往亞洲及歐洲的航線今年表現特別好,主要受惠於整體歐洲出口所帶動。 跨境電商及冷鏈是眾專家共識的未來成長動能,這些重要議題都值得台灣的海空運物流發展策略重新檢視,才能持續精進發展,提升樞紐地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2016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香港空運貨站(HACTL),香港國際貨櫃碼頭(HIT)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貨物,香港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空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