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科技部

「2016年臺灣赴印度攬才訪問團」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3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6臺灣赴印度攬才訪問團#
報告名稱: 「2016年臺灣赴印度攬才訪問團」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338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1/15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
出國期間: 105/10/16 至 105/10/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瑛瑛 科技部 科國司 副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人才是創新技術研發或企業發展的核心,也是提升國際競爭力的關鍵因素之一。在全球化、知識經濟發展趨勢下,國際間人才移動可視為全球技術與知識交流的媒介。 近年來我國面臨各國競逐人才、企業人才挖角日益嚴重等問題。為吸引、留用及延攬優秀外籍專業人才,行政院104年9月核定實施「全球競才方案-Contact Taiwan」,成立「全球攬才」、「海外網絡」、「競才條件」、「留才環境」等4個工作小組,以跨部會合作模式辦理全球攬才相關活動。 印度為我國吸引海外人才及技術重要來源國之一,經濟部依據前開方案籌組「2016年臺灣赴印度攬才訪問團」,於本(2016)年10月16日至22日間,由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王副處長劍平率領參團團員一行 13 人前往新德里、孟買、清奈拜訪知名大學及科技社團共10單位,向海外人才介紹「新南向政策」、各部會攬才措施、來臺留學獎學金計畫及「Contact Taiwan攬才服務網站」等,期能透過多元的攬才管道,吸引印度專業人才來臺。 延攬科技人才為科技部職掌業務之一,為落實行政院「全球競才方案-Contact Taiwan」,本次亦派員參團,藉以說明科技部補助延攬科技人才相關措施,期能擴大延攬印度科技人才來臺參與研究,提升臺印雙方人才、技術的合作交流,增助我國創新研發技術的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度;
參訪機關: 電信業技能委員會,印度電子資訊部,印度理工學院德里分校,印度留臺學生校友會,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孟買大學,IES管理學院與研究中心,印度理工學院Madras 分校,Tagore Engineering College大學,B. S. Abdur Rahman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延攬人才,印度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培育、延攬與獎勵科技人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