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外交部

赴西班牙進修語言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319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外交部派送具有駐外工作資格人員赴國外接受語文訓練實施計畫(西班牙馬德里大學) #
報告名稱: 赴西班牙進修語言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319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6/09/18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105/10/11 至 106/06/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健禎 外交部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 薦任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職吳健禎於上(105)年10月13日至本(106)年6月29日奉派赴西班牙接受語言訓練,目的係為提昇外交人員專業外語能力及對西班牙及歐洲文化之了解。在西進修期間之學習內容可分為專業進修(西班牙馬德里大學國際合作及發展碩士學程)、語言進修(International House,國際學院課程)兩部分,其中馬大之課程係以國際合作與發展為主軸,由各區域研究、經濟學、研究方法、多邊區域研究、國際組織、環保、人權、兩性等多項課程集合而成;另在國際學院課程方面係由一名西班牙籍教師針對外交部學員獨立開課,課程以文法及會話為主,搭配歷史、政治、社會及文化等主題及字彙進行加強。除語訓課程外,職亦利用時間前往歐洲各國感受不同文化,除藉此練習外語,更瞭解當地如何經營文化及觀光事業,同時瞭解歐洲及拉丁美洲人(馬大同學)的生活習慣及喜好,有助未來在工作上之應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西班牙馬德里大學(國際合作及發展碩士學程) 國際學院(外語訓練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語言,語訓,西班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國際合作及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