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水利署

第27屆大壩安全評估與檢查國際技術研習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9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27屆大壩安全評估與檢查國際技術研習會#
報告名稱: 第27屆大壩安全評估與檢查國際技術研習會
電子全文檔: C1050295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9/08
報告書頁數: 4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水利署 http://www.wra.gov.tw
出國期間: 105/06/04 至 105/06/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建鑫 經濟部水利署 副工程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因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所產生的天然災害不斷,臺灣地處亞熱帶氣候,雨季及颱風所帶來的降雨,也較以往強度增強、延時更長,且臺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致水庫需不斷承受超大降雨與地震之考驗,恐造成水庫壩體及相關附屬設施之潛在危害,因此透過水庫安全檢查等工作,及早掌握水庫安全狀況,並進一步完成必要之設施改善,實為水庫安全管理之重要工作,亦可確保水庫下游地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美國墾務局(USBR)負責美國400座以上水壩之操作、維護及結構安全檢查工作,並經常性舉辦大壩安全相關課程研討會,本次參加墾務局2016年6月4日至16日舉辦之「第27屆大壩安全評估與檢查國際技術研習會」,研習課程分為室內課程及現地參訪,主要課程內容包含歷史災變事件教訓、大壩檢查要領、監測重點等,並安排參觀墾務局工程研究試驗室。現地部份則參觀克利埃勒姆壩(Cle Elum Dam)、伊斯頓分洪壩(Easton Diversion Dam)及卡奇斯壩(Kachess Dam)等,了解美國墾務局於大壩檢查及安全評估等工作之辦理情形及水庫維護管理重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墾務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墾務局,大壩,水壩,水庫安全評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水利
施政分類: 水利技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