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IATA機場主計畫課程」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93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IATA機場主計畫課程#
報告名稱: 「IATA機場主計畫課程」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50293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12/02
報告書頁數: 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105/08/28 至 105/09/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俊佑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場站組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機場主計畫可視為機場之發展藍圖,機場主計畫之規劃或修訂,係在兼顧滿足發展需求、財務可行、環境保護、永續發展等條件下,檢討機場目前發展現況及為未來預作準備;在航空運輸蓬勃發展、牽涉諸多層面及利害關係者的今日,機場主計畫已無法僅著重於機場內部或改善旅客體驗及運作效率,亦需將非航空使用及機場周邊土地使用納入考量,以因應外在之發展與變遷。 民航局近年陸續辦理松山、臺中及高雄機場之主計畫檢討,過程中除檢討評估各機場近年發展條件之變化與面臨之挑戰外,亦因機場所在地方政府對於機場發展存在不同之看法,需與地方政府勤加溝通以取得共識,因此對於機場主計畫規劃準則及規劃過程中需考量之層面等知識需求殷切,乃於105年度派員參加IATA機場主計畫訓練課程,本出國報告為將課程內容及心得整理成冊,可供後續相關業務及出國計畫派員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IATA新加坡訓練中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機場,主計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空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