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出席WTO技術性貿易障礙委員會第69次例會及拜會歐盟化學品管理相關單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24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技術性貿易障礙第69次例會及拜會歐盟化學品管理相關單位#
報告名稱: 出席WTO技術性貿易障礙委員會第69次例會及拜會歐盟化學品管理相關單位
電子全文檔: C1050245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9/19
報告書頁數: 5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105/06/12 至 105/06/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俊杰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組長 簡任
白玠臻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科長 薦任
林青青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世界貿易組織技術性貿易障礙委員會於本(105)年6月14日至16日舉行主題性研討會及第69次例行會議。前揭主題性研討會,主要就「能源效率」及「標準」等2項主題由各國推派講師就上述議題進行經驗分享。本年6月15至16日召開第69次正式會議,主要就「協定之執行及管理」、「特定貿易關切事項(STC)」、「會員經驗交換」、「技術合作活動」及「觀察員組織活動更新」等議程進行討論。 本次會議中,會員共提出新增及既有計58項特定貿易關切(STC)案,其中與我國有關者為:歐盟關切我國「有機農業法草案」及加拿大等國關切「基改食品標示案」;其他各國關切他國之重點包括輪胎或玩具之檢驗標準、基因改造食品標示、食品標示、酒類商品標示、化妝品標示及醫療器材等議題。會議期間我國出席代表與歐盟代表團就「歐盟REACH法規擬新增管制全氟辛酸(PFOA)及相關物質草案」與「我國有機農業法草案」等2項議題進行雙邊諮商會議。 另為推動歐盟對我國優良實驗室操作(GLP)制度數據擴大採認並簡化稽核程序案,本局於本次TBT例會後順道拜會歐盟成長總署、比利時GLP監控機構(ISP-WIV)、OECD化學委員會、法國標準集團(AFNOR)及瑞士標準度量衡局(METAS)等歐洲化學品或標準管理單位,希藉由官方的互動有助推動相關業務,以協助我國採行GLP制度之實驗室產出之實驗數據能廣泛為歐盟會員國接受且認證程序更簡化,降低我國產品輸銷歐洲所遭遇的障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法國;瑞士;
參訪機關: 世界貿易組織技術性貿易障礙委員會,歐盟成長總署(DG GROW),比利時GLP監控機構(ISP-WIV),OECD化學委員會,法國標準集團(AFNOR),瑞士標準度量衡局(META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貿易組織技術性貿易障礙委員會,歐盟成長總署比利時GLP監控機構(ISP-WIV),OECD化學委員會,法國標準集團(AFNOR),瑞士標準度量衡局(META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標準檢驗
施政分類: 參與國際組織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