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勞動部

出席美國勞工行政官員協會(NAGLO)2016年會並順訪華府聯邦勞工行政機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99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美國勞工行政官員協會國際會議年會暨台美勞工合作相關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美國勞工行政官員協會(NAGLO)2016年會並順訪華府聯邦勞工行政機關
電子全文檔: C1050199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8/12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
出國期間: 105/07/24 至 105/08/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鍾錦季 勞動部 參事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勞工行政官員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Government Labor Officials, NAGLO)係由美國各州、華盛頓特區等地之勞工行政機關、聯邦政府勞工行政部門之首長所組成,其目的主要係協助各會員間針對勞工事務之政策、法令及相關執行事項進行經驗交流,以作為自身業務推動執行之參考。我國自2001年起加入該協會,目前為該協會之國際會員,並定期參與該協會之年會活動。 NAGLO成立宗旨包括:(1)協助會員釐清日常面臨之勞動議題、分享解決問題之新方法;(2)提供會員管理與領導知能;(3)協助會員建立資訊交換網絡;及(4)代表會員在勞動力議題上提出意見。 該協會自1997年起與我國開始互動,為表示對我國之友好與擴大國際參與,該協會2000年3月會議中決議修改章程,增列國際會員(International Membership),我國自2001年始加入該協會成為唯一的國際會員,除投票權外,享有與會活動會員(Active Membership)同等待遇,並定期參與該協會之年會活動;另加拿大則為協會的聯盟成員。協會每年召開夏、冬兩次年會,其中冬季年會(約11、12月間)慣例為理事會,會議主題係有關會務行政事項;夏季年會(約7、8月間)則輪流在各州舉行,主題著重在討論聯邦及各州最新勞工法令規定及未來勞工議題發展趨勢。 本(2016)年年會於7月24日至27日假美國緬因州波特蘭市(Portland, Maine)舉辦,會議由協會(NAGLO)主席 Ken Peterson揭開序幕,共有承辦州緬因州、明尼蘇達州、密蘇里州、喬治亞洲、科羅拉多州、馬里蘭州、阿拉巴馬州、麻州、印第安那州、伊利諾州、羅德島等州勞工廳長或主管及我國代表等約計40人與會,我國由勞動部鍾參事錦季代表出席,駐美代表處經濟組黃秘書哲上陪同與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勞工行政官員協會(NAGLO),美國勞工部(USDOL),就業機會平等委員會(EEOC),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NLRB),聯邦調解調停署(FMCS),聯邦勞資關係署(FLR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NAGLO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動行政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