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2016年第53屆歐洲腎臟醫學會年會出席演講返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12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6年第53屆歐洲腎臟醫學會年會出席演講#
報告名稱: 2016年第53屆歐洲腎臟醫學會年會出席演講返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50125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9/19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5/05/19 至 105/05/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詹正雄 國防部 國軍桃園總醫院 陸軍上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歐洲腎臟醫學 European Renal Association-European Dialysis and Transplant Association (ERA-EDTA)」是世界上規模第二大的腎臟醫學會,會員人數逼近萬人,積極致力於歐洲(包含英國),非洲,中東(印度),亞洲(中華人民共和國)腎臟醫師的臨床進修教育,與論文研究的推廣,定期每年集合全球腎臟科醫師與相關醫療人員盛大舉辦研討會議。本次會議是該醫學會第53屆年會,大會在奧地利首府維也納舉辦,地點是維也納會議中心 (Vienna Convention Center),與聯合國駐維也納總部仳鄰而立。 在維也納腎臟醫學會主辦單位的精心規劃之下,來自各地腎臟科醫師,相關透析工作企業們均歡欣地參與盛會。本次共計有來自全世界超過5000位腎臟科科醫師或專家與會參加。職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教研部臨床技能科陳肇文主任以及心臟科吳道正主治醫師的協助及指導之下,以「評估第Xa因子抑制劑對經由高血糖刺激的人類主動脈內皮細胞之影響: EFFECT OF FACTOR Xa INHIBITOR IN HUMAN AORTIC ENDOTHELIAL CELL IN HYPERGLYCEMIC STATUS」的臨床藥物用於體外細胞及動物模型研究,以原著報告投稿經審查後,獲邀口頭論文發表殊榮,此項研究亦是國軍桃園總醫院民診基金所提供的研究計畫。由大會首冊瞭解(上圖),本次會議安排有多元化且內容豐富的議程,對於腎臟科醫師而言是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此外,現任國桃總醫院蔡建松院長同時兼任國防醫學院醫學系教授,上任後積極推動各項院務,並鼓勵醫師同仁與他國學者進行學術交流,吸取醫學新知,期能精進本職學能,為後進之經驗助益甚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維也納腎臟醫學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腎臟科、糖尿病、周邊血管硬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各類衛生主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