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馬來西亞、泰國興建會議展覽中心之開發或興建模式、執行經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7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派員考察(參訪)各國具代表性之會展中心#
報告名稱: 馬來西亞、泰國興建會議展覽中心之開發或興建模式、執行經驗
電子全文檔: C1050070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6/25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105/03/28 至 105/04/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淑逸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貿易發展組 副組長 簡任
林明遠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展館興建小組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發展會展產業與會展活動的重要性,除可擴大內需市場、增進政府與民間的投資、創造直接或間接的就業機會外,進而帶動產業創新與升級,並可提升國家形象及提高國際能見度裨與世界接軌。 綜觀全球會展產業發展態勢,主要經濟體紛紛竭力發展會展產業,亞洲鄰近競爭國更於近年積極完善會展設施,對我國會展產業形成莫大挑戰。會展產業包含「硬體」及「軟體」,為瞭解亞洲重要新興會展國家對於興建會議展覽中心前之重要決策考量因素,藉由參訪各國會展中心,蒐集參訪場館在「硬體興建」與「營運面」所採取的開發或興建模式、執行經驗等,以作為我國未來新建會展中心之借鏡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泰國;
參訪機關: 參訪MIHAS清真產品展覽,參訪KLCC(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er)展覽館,參訪IMPACT(Arena, Exhibition & Convention Center)展覽館,參訪BITEC(Bangkok Int’l Trade & Exhibition Center)展覽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會展中心、展覽館
備註: 本案承辦人為展館興建小組李文修,分機352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貿易展覽場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