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2016香港樂活博覽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5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6香港樂活博覽會#
報告名稱: 2016香港樂活博覽會
電子全文檔: C1050055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6/02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http://www.nmp.gov.tw/
出國期間: 105/03/09 至 105/03/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鄒求強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主任 簡任
林庭薇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計畫助理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香港樂活博覽會」是香港以推崇健康和可持續的綠色生活模式及生活概念所舉辦的博覽會,因該博覽會所宣揚的內容與原住民族委員會(以下簡稱原民會)近年來所致力於推動的原住民族地區的部落深度旅遊、文化創意商品、特色農業產業之業務推廣相符,故原民員會受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邀請前往參展。原民會函請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自「推動原住民族知識發展創意經濟-產業示範區三年推動計畫」中遴選出三個執行團隊前往參展。本館執行「普悠瑪產業示範區推動計畫」,為該計畫十六個示範區之一,此次在參展的遴選名單內,故於參展時間105年3月10日至12日到香港參加「2016香港樂活博覽會」。 本次參展內容以「普悠瑪產業示範區推動計畫」之示範區內部落文化創意商品為主,特別挑選寶桑部落的皮揚手作工坊、下賓朗部落的巴兒拉邦紅坊之商品作為展示,另以說明簡章等文宣品及行銷宣傳影片作為介紹與宣傳的另一媒介,推廣普悠瑪產業示範區之文創商品與遊程。另外介紹本館之史前文化歷史及與本計畫因鄰近的地理關係所建立之合作模式。 三日的參展期間,參訪本展攤的遊客約有800人次,販售示範區內文創商品之所得直接效益為1,612港元。另在本館工作人員積極行銷、推廣本館與本示範區之特色內涵,訪客對於本館及本示範區表現出高度的興致,達到向香港地區及國際外賓行銷宣傳之間接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香港,樂活博覽會,普悠瑪產業示範區推動計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