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2015海峽兩岸大學交流與合作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5000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5海峽兩岸大學交流與合作研討會#
報告名稱: 2015海峽兩岸大學交流與合作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50005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1/06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http://www.nfu.edu.tw
出國期間: 104/12/17 至 104/12/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璞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 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5海峽兩岸大學交流與合作研討會由大陸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引進國外智力分會(簡稱引智分會)與我國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簡稱:FICHET)共同舉辦;實際參與的人員超過50位,主要為兩岸國際事務處或國台辦之負責人員參加,少部分(東海大學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由負責創新創業教育之教師參與;會議地點為哈爾濱工業大學。 本次交流與合作研討會的主題是兩岸創新創業教育,各校皆分享各校之創新創業教育的規劃與成效。由於各校準備充分,收穫頗豐。 在大陸的創新創業教育方面,由於其為近兩年才由國務院、教育部為解決大陸大學生畢業即失業的問題而大力推動的政策;因此,除傳統的頂尖大學,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各校的創新創業活動,尤其是創業活動,才在這兩年大力展開;但即使只是這幾年才推動的政策,仍有以下特點:1. 國際化與國際接軌;2. 創新創業課程項目多; 3. 跳脫學校範疇,與當地政府共同成立創新創業園區; 4. 為解決師資問題,開設Moocs的課程與延攬校外專家;5. 學生社團活躍; 6. 資金投入建立創新育成環境; 7. 充分結合學校特色; 8. 創新創業活動項目多,且活躍。 此外,本交流與合作研討會的另一個主要目的,也許是最主要的目的,為促進兩岸高等教育相互的認識、交流與合作;就氣氛與合作意願而言,本活動辦理得相當成功,本校可積極藉由每年兩次的活動,積極經營此管道,提升本校之研究與教學能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哈爾濱工業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兩岸、創新創業、高等教育
備註: 經費來源:校務基金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際文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