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

參加 2015 年第二屆亞洲教育科技領導高峰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7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應亞洲教育科技領導高峰會邀請擔任專題演講#
報告名稱: 參加 2015 年第二屆亞洲教育科技領導高峰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470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1/25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http://www.edu.tw/
出國期間: 104/11/16 至 104/11/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思伶 教育部 政務次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5年於新加坡舉行的第二屆亞洲教育科技領導高峰會(Bett Asia Leadership Summit)的主辦單位為具有30年策展經驗的英國策展公司i2i Events Group。林政次此次受邀演講的主題是「臺灣教育改革中的學校課程自主」(How reforms in Taiwan are giving schools autonomy in implementing the curriculum)。次長在演講中提及,臺灣的中小學有優良的發展基礎,但跟隨著社會改變及教育趨勢,學校課程也必須與時俱進。臺灣即將在107年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新課綱,新課綱將課程分為「部定課程」和「校訂課程」二種類型;不僅在「校訂課程」部分鼓勵學校發揮在地活力,進行主題統整、專題探究、社團活動、技藝課程、自主學習等等學習,在「部定課程」方面也給予學校更多課程自主空間,可進行跨領域統整、課程彈性組合、班群教學、協同教學、分級教學等。依此,中小學將更有學校本位課程發展的空間,促進學生的適性學習,以成就每一個孩子。林次長也提到,新課綱的落實仍須面對並克服許多挑戰。教育部勇於面對,已經成立「中小學師資、課程、教學與評量協作中心」,以系統性的統籌及推展新課綱落實所需的前導學校、教學案例、專業成長、考招連動、法規配套等工作,並透過嚴謹機制、透明程序、傾聽對話、系統協作,做好實施準備。隨著新課綱的設計,並在政府、學校、教師、家長及民間力量的共同協力下,臺灣教育將更有機會邁向學生適性學習、學校本位課程發展的新旅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第二屆亞洲教育科技領導高峰會(Bett Asia Leadership Summit)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臺灣教育改革中的學校課程自主、協作中心、真實世界的專題探究、變化管理、教育科技應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高中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