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

出席「第49 屆國際政府資訊科技理事會年會(ICA) 」 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454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49屆國際政府資訊科技理事會年會(ICA)#
報告名稱: 出席「第49 屆國際政府資訊科技理事會年會(ICA) 」 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4548_5285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2/07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
出國期間: 104/09/04 至 104/09/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志龍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 電子發票推廣服務小組 高級分析師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政府資訊科技理事會年會(ICA: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IT in Government Administration)每年提供成員國會議交流,討論政府如何有效利用現代資訊和通訊技術,透過不同的資訊服務設施(如電話、網路、公用電腦站等),對政府機關、企業、社會組織和公民,在其更方便的時間、地點及方式下,提供自動化的服務,從而建構一個有回應力、有效率、負責任、具有更高服務品質的政府。 ICA自1968年以來提供了一直支持CIO和高級管理人員在公共管理部門唯一的國際論壇,以提高政府管理和資訊通信技術的效率和效益。這是一種對等平台,它允許成員國借鑒和利用別人的以成功塑造視野和跨轄區的合作。 每年ICA的人員在年度會議上確定至關重要的問題,今年呈現的題目是“釋放移動政府 - 應對社會挑戰”,它設想了一個新的會議的概念。對於第49次會議,董事會和計畫委員會、企業和eGovlab的瑞典外交部,透過互動研討會和會議,豐富了四天的活動節目,這當中也包括來自許多國家及企業的代表參加會議。 本次會議由本中心代表本國,於會議中發表電子發票在巨量資料之應用,就計畫之內容、推動方式及成果對各國代表報告,頗受好評並開展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本次會議各篇論文除讓電子化政府的知識及技術可以繼續延伸外,對於與會人員或研究人員獲益良多。另本中心掌管全國財政與賦稅資訊系統,本次會議有關電子化政府服務之研究,均可作為本中心的參考與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典;
參訪機關: 參加第49屆國際政府資訊科技理事會年會(IC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公共治理,數位服務,電子發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