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2015年印度臺灣高等教育展暨高等教育訪問團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96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5年印度臺灣高等教育展暨高等教育訪問團#
報告名稱: 2015年印度臺灣高等教育展暨高等教育訪問團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3962_5258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1/04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4/10/15 至 104/10/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芳如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行政組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臺灣印度高等教育展係教育部補助印度臺灣華語教育中心(承辦學校- 國立清華大學)辦理,由於印度為我國重要合作國家,為有效推廣臺灣高等教育效益,仍維持前三年作法,由主辦單位清華大學全球事務副校長司徒文擔任團長,計畫主持人王偉中教授擔任副團長,帶領臺灣各大專院校重要長官及職員生約32人,14個單位(包含電腦協會及臺教中心),於10月15日至21日期間,赴印度新德里舉辦拜會印度大專校院及駐外單位,洽談未來合作契機,以及推廣台灣高等教育。 此外,為提高印參展學生來台就讀動機,不少參展學校也邀請校內印度籍研究生,如就讀於清大資工系博士班的Satyajit Padhy、Shalini Sharma、交大Vinay Malligere Shivanna、成大印度學生會會長就讀於機械工程碩士班Dhanabalan Baboo同學至會場協助招待,為有興趣來台為印度籍家長以及學生們介紹來臺留學之申請管道、獎學金、及臺灣生活等。而也在臺灣駐印度代表處的動員下,也廣發訊息予當地臺灣華語教育中心學生,讓有興趣來臺就讀的印度學子,能親到現場了解來台留學申請管道、獎學金等訊息。 因此為兼顧推廣臺灣高等教育,招收優秀印籍學生來臺,及增進臺印雙方學術合作目的,臺灣參加2015年印度臺灣高等教育展暨高等教育訪問團學校計12所,在印度展開五天時間,在當地舉辦教育展及參訪各主流大學,以期為臺印雙方教育交流達到最大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度;
參訪機關: 金德爾全球大學(O.P. Jindal Global University),亞米堤大學(Amity University),尼赫魯大學(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臺灣駐印度代表處,印度理工學院-德里(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Delhi)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招生教育展,印度,新德里
備註: 經費來源:建教合作費用管理費備用款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