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傳統及非傳統石化能源探勘高端技術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6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加拿大研習傳統及非傳統石化能源探勘高端技術#
報告名稱: 傳統及非傳統石化能源探勘高端技術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361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12/22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4/10/12 至 104/10/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維芝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球物理探勘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最近一年內的國際原油價格大跌,國際經濟情勢亦隨之匹變,非傳統石化能源開採技術的掌握與國際經濟密切相關。為使我國在國際石化能源的經濟戰場上,能掌握先機,準確投資,提升傳統及非傳統石化能源探勘評估技術為本次研習的首要目的。現階段探勘油氣藏其蘊藏量之評估主要仍是依據震測資料解釋結果,隨著明顯之儲油氣構造相繼被發現,探勘目標已被迫轉向較小、較深之複雜構造,此時震測資料解釋技術更是從事複雜的地下構造解釋最有力的武器。 本次研習內容包含參加加拿大石油地質師協會(CSPG)舉辦之細顆粒砂岩研討會、石油工程師協會(SPE)舉辦之非傳統能源研討會,以至IHS Energy資料庫及軟體公司參加Kingdom震測資料解釋軟體進階功能研討及Petra軟體訓練課程,為了與國際間油公司保有同步資訊,本次研習期間特別安排至Husky Energy石油公司拜訪,資深油層工程師Dr. Ray S. Wu分享目前Husky Energy石油公司於油氣生產使用的增產技術,及地質地物經理Mr. Borick Paw分享Rainbow Basin的生產心得,以及目前Husky Energy石油公司面對此次低油價所做的因應對策。 藉由參加國際能源相關研討會議之機會,與國外專家學者進行技術與經驗交流,可瞭解目前非傳統能源之增產技術,國外研究發展成果與國際大油公司的生產經驗,有助於提升未來國內外油氣藏探勘評估技術,進而降低探勘投資及開發風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加拿大石油地質師協會,石油工程師協會,Husky Energy石油公司,IHS Energy資料庫及軟體公司。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石化能源,油氣探勘,地質及地球物理技術評估,非傳統能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礦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