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印製廠

網版印刷機作業環境及生產管理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351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網版印刷機作業環境及生產管理#
報告名稱: 網版印刷機作業環境及生產管理
電子全文檔: C1040351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5/01/14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印製廠
出國期間: 104/10/11 至 104/10/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光裕 中央印製廠 課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網印設備導入印刷製程,為本廠在鈔券印製上的一項重要變革。2005年7月發行安二版壹仟圓、伍佰圓面額鈔券時,採用網版印刷折光變色油墨(OVI;Optically Variable Ink)印製防偽圖案,因當時並無網印設備,故委由紙張供應商代工,如今購置機器自行印製,除可完成本廠鈔券生產作業一貫化,節省圖案代工成本外,也提升了本廠防偽設計能力,並精進鈔券印製技術,可謂一舉數得。 此行分赴德國柏林聯邦印製公司、瑞士洛桑KBA-NotaSys機器製造公司、蘇黎世瑞士印鈔廠、及香港印鈔有限公司參訪,瞭解其他印鈔廠執行鈔券製程管控、庫房管理系統、印機生產運作等,並實地觀察網印作業環境,期能借鏡具相同設備的國外印鈔廠,蒐集相關資訊,作為本廠網印防偽設計自行印製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香港;瑞士;
參訪機關: 德國聯邦印鈔公司,瑞士KBA公司,瑞士印鈔公司,香港印鈔有限公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網版印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貨幣外匯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