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警政署

失序聚眾活動之應變戰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29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法國「失序聚眾活動之應變戰術」國際訓練課程#
報告名稱: 失序聚眾活動之應變戰術
電子全文檔: C10402978_5200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9/11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警政署
出國期間: 104/06/01 至 104/06/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文瑜 內政部警政署 警務正 其他
李峻宇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六總隊 警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法國保安共和警察總隊(Compagnies Républicaines de Sécurité)成立於1944年,於1948年重新改組,總隊設立於巴黎。主要任務是聚眾活動處理、維護公共安全與社會秩序。總人數約為13,000名。其任務除了聚眾活動處理,更包括:市區巡邏、重型機車隊、海岸巡防、山區救援等,可以說是「上山下海」來形容其特殊性與重要程度。 藉此法國「失序聚眾活動之應變戰術」國際訓練課程,汲取國外案例,作為本署處置參考。例如今(2015)年2月11日發生高雄監獄(俗稱大寮監獄)人犯挾持人質事件,突顯了不盡是獄政管理問題,更令人思考警察角色與作為,除了封鎖圍堵外,是否能執行監獄暴動戰術運用,有效弭平突發性重大治安事故。建議參考法國作法,平時應模擬演練監獄暴動戰術運用。 在訓練期間不斷思考:我們所擁有的是什麼?缺少的是什麼?保安機動警力訓練的意義?價值?事事多變化,能否以開放的心胸、改變思考的方式,新的思惟適應變化的環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保安共和警察總隊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聚眾活動,法國,戰術,保安共和警察,實兵演練,實戰隊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警政
施政分類: 警察行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