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與國際塗裝工程協會(NACE)檢查員訓練及認證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27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塗裝工程協會(NACE)檢查員訓練及認證#
報告名稱: 參與國際塗裝工程協會(NACE)檢查員訓練及認證
電子全文檔: C10402765_5183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9/15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4/08/29 至 104/09/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英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一般工程師    其他
葉仁富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一般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維繫台灣全島南、北部及東部地區之汽、柴油、航空燃油等成品油源供應正常不斷貨,本公司計畫建造兩艘四萬噸級成品油輪『鴻運輪』與『盛運輪』,來銜接及汰換船齡已使用超過24年的『安運輪』和『康運輪』之運能,達到無縫接軌油品不短缺的目的,目前預定新造船將於105年底至106年初陸續交船。 根據國際海事組織 IMO Resolution 215(82)之要求,新造船之壓水艙油漆須符合防護塗料標準性能之要求(Performance Standard for Protective Coatings),而相關檢查人員需通過國際塗裝工程協會(NACE)檢查員訓練及認證。 為此本公司擬派員參與訓練及取得認證,為將來新造船之油漆做好品質控制,瞭解各項規定及標準,據以要求船廠按照法規施工,有效確保未來新船之塗裝施工品質。此外針對船齡超過15年之壓水艙如需重新塗佈油漆,亦需要比照上述規定辦理。 NACE塗裝檢驗員課程共分為三級,是一個涉及各行業工程廣泛且專業的課程,本次參加的NACE國際塗裝工程協會CIP (Coating Inspector Program) LEVEL 1第一級檢查員訓練是講解比較透徹且淺顯易懂的一個基礎訓練,其設計同時也可滿足對塗裝領域較無經驗之學員需求,使完成CIP LEVEL 1第一級課程訓練考核後的學員,具有能力從事基本的塗裝檢驗工作為目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國際塗裝工程協會(NACE CIP)課程訓練,上海外高橋船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塗裝工程協會(NACE)檢查員訓練及認證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船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