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2015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9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5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
報告名稱: 「2015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401977_5121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8/24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http://www.yuntech.edu.tw
出國期間: 104/08/11 至 104/08/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君燁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行政助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臺灣近年來受到少子化影響,國內學生人數逐年下降,因此紛紛轉而向外招生,一方面配合政府將臺灣高等教育輸出,一方面積極拓展國際化,提升學校在國際間的競爭力,而馬來西亞學生一直以來皆是各大校院招收的外籍生對象,除了透過海外聯招會所舉辦之高等教育展,以極力延攬馬國僑生及外籍生來臺就讀外,也透過其他形式之合作收取優秀之學生。   馬來西亞教育展參展對象主要為馬來西亞的高中學生,海聯會除了在教育展會場進行留臺座談外,協辦單位-馬來西亞留臺聯總亦設立攤位進行升學輔導,每場教育展參觀的學生人潮踴躍,此外,學校老師及家長也利用此機會親自到展場蒐集留臺資訊。   而此次參展過程中,幾所設有美術科的獨中學生踴躍前來雲科大攤位詢問設計學院相關科系,且已有明確的目標要來臺灣念書。   由於馬來西亞學生可以外籍生或僑生身分來臺就讀,近幾年,在本校努力下僑生人數逐年上升,但與他校相較之下,本校對於外籍生方面的獎學金則明顯較少,但外籍生學費較僑生高昂,因此學生偏向選擇提供較多獎學金機會的學校就讀,故此行教育展結束後,擬建議學校,將原有20名學雜費全免的名額,更改成半免,以提高大馬優秀學子以外籍生身分至本校就讀之意願,另一方面,建議日後可針對不同地區推廣本校不同的學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留台聯總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高等教育、教育展
備註: 國外教學旅費:45046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大學及研究所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