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僑務委員會

104年度奉派赴駐馬來西亞代表處見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96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駐馬來西亞代表處見習#
報告名稱: 104年度奉派赴駐馬來西亞代表處見習
電子全文檔: C10401962_5120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9/07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僑務委員會
出國期間: 104/07/20 至 104/08/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顏琬容 僑務委員會 僑生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配合推動海外新興市場人才培育當前重要政策及「高等教育輸出-擴大招收境外學生計畫」,達到每年僑生人數成長10%之政策目標,另為宣導僑務委員會(以下簡稱本會)刻正積極推動之「加值型僑生方案」,爰擇海外華裔子弟來臺就學人數最多之馬來西亞為見習地點,於本(104)年7月20日至8月15日派赴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見習,就近瞭解駐外單位業務運作及駐外人員工作內容,觀摩當地留臺校友組織招生宣導,並隨同駐外人員參與僑社活動。 除造訪雪蘭莪、吉隆坡、馬六甲及怡保等地之獨立中學、國民型中學、地域型僑團組織並參與僑商及臺商活動外,另亦與臺灣93所大專校院及開設建教合作專班之職業學校共同參與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於吉隆坡舉辦之「2015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俾爭取馬來西亞學生來臺就學。本次教育展首度於馬來西亞教育部允許下由該部發出公文鼓勵國民型中學教師帶領學生到場參觀,故參訪人次再創新高,2日展期破1萬2,000餘人。最終以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41週年紀念文華之夜」結束本次見習,參與之華團領袖約1,200人,在在展現中華文化在馬來西亞開展的成就。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僑務委員會派員赴海外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見習實施計畫,駐馬來西亞代表處,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文華之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