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流行病學調查訓練(Epidemic Intelligence Service)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9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參加EIS訓練課程計畫#
報告名稱: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流行病學調查訓練(Epidemic Intelligence Service)
電子全文檔: C10401952_2.odt C10401952_51194.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7/20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2/08/28 至 104/07/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岫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以下簡稱CDC)創立的流行病學調查訓練(Epidemic Intelligence Service,以下簡稱EIS),創立於1951年,是全球知名的流行病學訓練(http://www.cdc.gov/eis/)。本人在2012年通過面試,自2013年參加訓練,指派工作單位在美國國內愛滋病防治單位(Division of HIV/AIDS Prevention)。於2013年八月底至2015年六月期間已完成EIS之十一項核心學習任務(詳細內容請見本文)。美國疾病控制中心重視人才與養成,與EIS均強調科學邏輯訓練與溝通能力,以科學的方法團隊合作解決公共衛生問題。EIS的訓練方法以及在訓練過程中學習到的流行病學方法,將提供本署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流行病學調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疾病管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