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參加美國疼痛協會第34屆科學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74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疼痛協會(APS)第34屆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美國疼痛協會第34屆科學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401745_2.odt C10401745_5100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7/03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4/05/12 至 104/05/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淑芬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管藥組 副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34屆美國疼痛協會年會於5月13至16日在加州棕櫚泉市舉行,會議主題包含學術研究、疼痛教育、臨床治療及疼痛治療模式的倡議,特摘出與管制藥品管理相關之議題說明,包括:醫用大麻與疼痛、遏止濫用的鴉片類新劑型、在鴉片類藥物流行中醫源性成癮的角色、Glia失調對疼痛的臨床意涵及鴉片類藥物的作用、環境對慢性疼痛的長期影響、老年疼痛、及美國疼痛協會術後疼痛處置指引的臨床應用。就本次議題提出以下建議:一、醫用大麻的安全性及醫療價值還有疑慮,仍應持續觀察相關研究結果。二、鴉片類藥物濫用非國內管制藥品處方藥問題主因,未來除引進遏止濫用的鴉片類新劑型,亦引進不同品項以提升疼痛控制品質。三、持續蒐集國內疑似不當處方致醫源成癮的案例進行審議,強化臨床醫師繼續教育。四、持續關注慢性疼痛、老年疼痛、及對鴉片類藥物產生耐藥性病人的疼痛處置等議題並進行研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疼痛管理,醫用大麻,遏止濫用的鴉片類新劑型,醫源性成癮,術後疼痛處置指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管制藥品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