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中正大學

澳門地區校院圖書館參訪計畫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44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澳門地區校院圖書館參訪計畫報告書#
報告名稱: 澳門地區校院圖書館參訪計畫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401444_5076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6/03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正大學
出國期間: 104/05/11 至 104/05/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玉蘭 國立中正大學 圖書館 組員 薦任
劉千嘉 國立中正大學 圖書館 編審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澳門地區由於曾為葡萄牙殖民地,所以擁有中、葡文化融合於此特點,且因為民國初年有不少人由內地移民至澳門,帶來不少古籍,且更由於捐贈風氣鼎盛,所以保存有不少以個人名義捐贈之藏書,其中古籍善本不在少數,又因澳門地區博弈業相當發達,所以博弈業也對圖書館有不少影響。此次參訪中獲知,澳門地區圖書館,相當致力於保存地方史料與發展各館館藏特色。此外也實地至澳門大學圖書館參觀新館,透過館方導覽參觀,瞭解當地圖書館在規劃新館時全力為讀者規劃完善空間,並提供各式貼心服務的細節安排等進行參訪觀摩,以作為本館推動相關業務之參考。民國104年05月11日至14日,本館劉千嘉編審、黃玉蘭組員參訪澳門地區與中正大學締結姊妹校之圖書館,藉以瞭解其館舍特點、服務特色、服務流程與圖書館事業發展的現況。 此次參訪活動共計訪問澳門地區與本校締結姊妹校之圖書館,如: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澳門大學圖書館與澳門理工學院圖書館,並順便至澳門中央圖書館何東分館參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門;
參訪機關: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澳門大學圖書館,澳門理工學院圖書館,澳門中央圖書館何東分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圖書館,參訪,澳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