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參加AACSB亞太區認證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3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AACSB亞太區認證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AACSB亞太區認證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401366_5065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6/15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http://www.yuntech.edu.tw
出國期間: 104/05/23 至 104/05/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振燧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院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AACSB全名為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文名稱為國際高等商管學院聯盟,1916年成立,是全球最具權威與知名的商管學院認證單位,目前全球超過1,340個會員。近年因為亞太區參與會員的學校越來越多,所以,每年5月與11月都會定期舉辦亞太區的認證研討會,於會議中大家討論商管教育發展趨勢以及認證、再認證的相關重要議題,藉由各校與專家分享成功經驗,以便讓各校在認證過程中,能夠互相學習,掌握整個認證的趨勢發展。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亞太區的認證會議,因為本校在2014年5月已經獲得認證,且學校經費也有限,所以只有我1人參加,不像其他學校都是好多位與會。另外,藉此機會我也參加了volunteer的會議,這是給已經獲得認證學校的院長或副院長參加的,將來可以擔任其他國家的mentor或PRT的委員。 此次會議主要針對2013年的新標準,談了幾個非常重要的議題,例如最重要的mission and strategy、教師分類、課程規劃與AOL,同時也討論了再認證時的相關重點,除了在會議上聽聽各校的院長與副院長的經驗分享之外,私底下與各校的交流也是非常重要,畢竟這樣的一個認證實在是有點複雜,我們雖然通過認證,但是大家都說,這才剛開始,以後還會更加挑戰,所以,這是一次非常具有收穫的研討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AACSB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AACSB、亞太區、商管教育
備註: 在職專班節餘款及國際交流費76101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職業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