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席第14屆碳捕集利用與封存研討會(CCUS-14)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25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14屆碳捕集利用與封存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第14屆碳捕集利用與封存研討會(CCUS-14)
電子全文檔: C10401259_5061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7/08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4/04/27 至 104/05/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政宏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環境保護處 主管減量計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CCS已被國際能源總署認定為全球減碳單項技術中的最佳工具,是直接針對主要碳排放源進行減量的有效處理方式之一。目前捕獲技術佔整體CCS成本的70%左右,因此如何降低捕獲階段的成本是全球各機構目前研究發展的主要方向。「二氧化碳捕集、利用與封存研討會」是國際上CCUS年度論文發表的重要場合之ㄧ,該研討會網羅國際間有關二氧化碳捕集、再利用及封存等相關技術與法令規範之最新成果,14th Annual CCUS研討會今(2015)年4月28日至5月1日於美國匹茲堡市召開,本次派員參加該研討會,藉此收集國際最新碳捕集、再利用及封存技術發展,將可作為本公司未來電源開發之環境保護工作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Annual Conference on Carbon Capture Utilization & Sequestration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二氧化碳捕獲與封存技術(Carbon Dioxide Capture Utilization & Sequestration,簡稱CCU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減緩氣候變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