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第一屆魯台勞動關係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15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一屆魯台勞動關係論壇#
報告名稱: 第一屆魯台勞動關係論壇
電子全文檔: C10401151_5051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8/24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http://www.yuntech.edu.tw
出國期間: 104/05/08 至 104/05/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貴枝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所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論壇會議為促進瞭解海峽兩岸產業與職業教育的認識 與交流,藉由辦理兩岸高等職業教育學者專家之友誼交流,以及兩岸技職教育學術論壇在高等職業教育階段的發展與現況,和產業勞動力之需求等產、官、學之關係,本次為兩岸首屆勞動關係論壇交流活動,由山東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山東省教育委員會,山東管理學院舉辦「第一屆魯台勞動關係論壇」主題以『聚焦學術前沿,服務改革發』主軸之交流活動,與 會 有 中 國 大 陸 各界學校與產業代表,台灣技職校院代表(14人)。於2015年5月9日在山東省濟南國際博園會展中心舉行論壇活動,大會議程,分上下午二場專題演講;以及分別兩階段11篇研究論文,與數篇相關勞動關係論文發表,共計論文34篇論文集,參與論壇學者師生與相關產官學者共計100人以上。 此行活動,台灣代表團由修平科技大學鍾瑞國校長帶領台灣技職校院、產業代表,本人受邀請出席本次論壇活動,並習得海峽兩岸產業與職業教育的交流經驗,以及增進在「勞動關係」之學習成長,加強增進兩岸產業服務之發展與品質,並作為促進本所技職教育發展與改革之參考,也可作為勞動關係人才培育之課程革新與創新改進的目標。除了分享論文學習之外,也獲悉中國山東省政府、產業、學術等高等職業教育的研究成果,取獲其具體優質化之成效,以作為台灣技職教育發展推動產官學訓合作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山東管理學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勞動關係、勞動保護、技職教育、課程發展、產學合作
備註: 在職專班大陸差旅費及節餘款:33963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技職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