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出席「第28屆國際電動車輛研討及展覽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11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28屆國際電動車輛年會#
報告名稱: 出席「第28屆國際電動車輛研討及展覽會」
電子全文檔: C10401149_5051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8/10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4/05/02 至 104/05/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連杉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空保處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28屆國際電動車輛研討及展覽會(28th Inter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ymposium and Exhibition, EVS 28)於本(104)年5月4~6日在韓國高陽市國際展覽中心(Kintex)2館的第6廳及第7廳辦理。本次大會主題為:「電動車輛,人人分享(e-Mobility for Humans)」。來自世界各國之專業人士聚集,共同探討電動車輛現況及未來的發展。 本次大會共有涵蓋44項技術領域的161篇論文和167篇海報於會場發表,來自全球約140家廠商(單位)於現場展示電動車輛相關技術或產品,大會亦提供試乘體驗區讓參觀者可以親身體驗電動車輛,試乘體驗區分為戶外區和室內區,其中戶外區主要提供參觀者試乘各類電動汽車;室內區提供參觀者實際騎乘參展的電動二輪車。 大會除國外知名車廠展示各款電動車輛(Electric Vehicle, EV)或油電混合動力車(Hybrid Electric Vehicle, HEV),如賓士(Benz)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PHEV) S500、BMW的電動車輛i3和i8、日產(Nissan)的電動車輛Leaf和e-NV200、雷諾(Renault)的電動車輛Zoe和Twizy外,韓國本土兩大車廠現代(Hyundai)和起亞(Kia)亦展示Sonata PHEV和Soul EV;此外,展場中亦有各式零組件的展示,第29屆電動車輛研討及展覽會(EVS 29)將於西元(以下同)2016年8月18~22日,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 本次參加EVS 28主要目的係為瞭解電動車輛的國際趨勢及各國政府政策,同時參與「西螺果菜市場電動蔬果運輸車推動情形(Promotion Strategy of Low-Speed Electric Trucks for Wholesale Market in Taiwan)」論文發表,介紹臺灣推動電動蔬果運輸車政策、執行方法和現況,俾讓國際人士瞭解臺灣推展利基型電動車成果,同時瞭解各國電動車輛推廣政策,做為國內推廣使用電動車輛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電動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移動性污染源防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