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中正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語言的生理基礎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4002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語言的生理基礎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語言的生理基礎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400296_2.odt C10400296_4991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2/04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正大學
出國期間: 103/11/06 至 103/11/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戴浩一 國立中正大學 語言所 講座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受邀參加民國103年11月7日至10日由香港中文大學的語言與人類複雜系統聯合研究中心(Joint Research Center for Language and Human Complexity)舉辦的語言的生理基礎國際研討會。此次的國際會議的主題與本人的專業以及近幾年來致力研究的老化:認知與語言有極其密切的關係。與會者來自兩岸三地及歐美各國的語言學家及心理學家,他們的研究報告都是從認知腦神經的角度來探討小孩語言的發展,語言的學習、與老化過程中語言的衰退。除參與國際會議外,藉由參加聯合研究中心的業務會議,介紹本校重點推動計畫,由人社中心負責的偏鄉高齡社會研究與行動,進一步與香港中文大學、北京大學及臺灣聯合大學系統做研究上的連接,擴大偏鄉高齡社會研究與行動的國際合作基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澳門;
參訪機關: 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語言學,老化,認知研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支援學術研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