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航空氣象資料技術協調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4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航空氣象資料技術協調#
報告名稱: 航空氣象資料技術協調
電子全文檔: C10304406_4886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30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103/11/17 至 103/1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友忠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飛航服務總臺 臺北航空氣象中心 臺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赴日本氣象協會JWA執行「航空氣象資料技術協調」出國案,係依據雙方合約每年兩次分別於東京、臺北舉行的技術性協商會議之一。會議中介紹 JMA 目前使用雷擊監測系統以及雷達與光達資料應用於低空風切偵測在日本東京羽田機場的應用,同時也對新一代氣象衛星 HIMAWARI8/9資料及計畫時程進行相關議題的討論。 於本次會議中,除了拜訪 JWA 總部辦公室外,另前往位於東京國際空港(Tokyo International Airport)內的東京航空地方氣象臺(Tokyo Aviation Weather Service Center)參訪,進一步了解 JMA 所屬的東京航空地方氣象臺之組織架構、預報單位如何提供氣象服務以及預報作業等相關業務,另外也參觀了觀測作業室以及新瀉機場的新潟空港出張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氣象協會(Japan Weather Association,JW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日本氣象協會,JWA,東京航空地方氣象臺,新潟空港出張所,CDF,衛星,LIDE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氣象技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