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2014訪問澳大利亞技術職業教育現況及實習作業措施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09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訪問澳大利亞技術職業教育現況及實習作業措施#
報告名稱: 2014訪問澳大利亞技術職業教育現況及實習作業措施
電子全文檔: C10304094_4861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03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http://www.nfu.edu.tw
出國期間: 103/09/28 至 103/10/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胡智熊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國際事務處 國際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澳大利亞技術職業教育現況及實習作業措施的參訪獲益良多。首先,了解到澳洲技職教育與實習密切結合。而澳洲的實習就是拿實習生的薪水(低於正式員工最低工資)到產業實作。接著,目前到澳洲實習或假日打工的台灣學生大多從事服務業,一方面可能是因為服務業需大量人力,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工業/製造業的各項能力基本要求較高且人力需求較少。最後,也了解到澳洲將教育當成商品,一般大學與技職學校皆可客製化我們所需要的課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雪梨科技大學,藍山國際飯店管理學院,全澳洲技職教育院長聯席會(TDA),TAFE Sydney,南澳大學,阿德萊得大學,TAFE SA,Le Cordon Bleu,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Hotel Management (ICHM)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澳大利亞,TAFE,實習,假日打工,
備註: 經費來源:典範科大計畫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職業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