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2014年醫療法規及管理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0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4年醫療法規及管理會議#
報告名稱: 2014年醫療法規及管理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304093_4861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31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3/09/27 至 103/10/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麗玲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藥品組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醫療法規學會(Regulatory Affairs Professionals Society,簡稱RAPS)是一個國際性的非營利組織,主要積極推動法規專業人員的能力認證,是一個專門於醫療產品法規的國際專業會員組織。該學會於2014年9月27日至10月1日在德州奧斯汀舉辦2014年年會,本次大會主題是法規調和(THE REGULATORY CONVERGENCE),議程共包括五天的研討會,範圍涵蓋藥品、生物製劑、醫療器材及體外診斷試劑及健康食品等領域。 本署所申請計畫書「以優良審查規範及優良送審規範提升查驗登記效率」獲大會接受且部分支助出國經費,並於此次會議進行一場歷時90分鐘的專題演講及討論,本人受邀於會中就我國在亞太經濟合作(APEC)推動的優良審查規範工作成果提出報告,此外加拿大官方代表、美國官方代表及日本製藥協會代表亦受邀擔任講員,就加拿大官方推動優良審查規範的經驗、APEC提交世界衛生組織的優良審查規範指引草案及日本製藥協會規劃中的優良送審規範提出報告。該會議引發與會官方代表及業界學員的熱烈討論,充分達到促進各國主管機關及業界重視優良審查規範及優良送審規範的目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醫療法規學會(Regulatory Affairs Professionals Society)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醫療法規學會、法規調和、優良審查規範、優良送審規範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藥政管理
回頁首